飞羽流殇

业余写手,专磕艾娜

破灭交响曲 <七>

○○避雷

ooc预警,人设可能会ooc

黑化预警,主角黑的彻底的那种

世界观有一定改动





「10」


夜色下,月凉如水。

两道人影立于山巅,月光把他们的背影拉的很长,难言的气氛环绕在他们四周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终于,有人忍不住了。

“为什么?”

他望着她,傍晚的那一幕刺痛了他的双眼,平日清明的大脑此刻却像生了锈一般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她为什要这么做?

分明,她就不是那样的人啊!

所以,他开口了,他想要一个答案,一个,可以说服自己的答案。

乌克娜娜没有看他,眼神比极寒之地的玄冰还要寒凉,空灵的话语从她唇间溢出,“欧趴,你听说过间狱吗?”

间狱?

欧趴一怔,这个名字,他自然是听过的。

间狱,取自无间之狱,是宇宙各族联合打造的一座监狱,里面关押的都是各族罪大恶极又不方便处理的人。

但他不知道,此刻她提这个的用意何在?

“但你应该没有亲眼见过吧!”不等他回答,她就继续说道,“把一群穷凶极恶的人关在一起,断了他们的出路,又不加以约束,你猜,里面会是怎样的一番场景?

暗无天日,血光冲天,满目疮痍,遍地哀嚎,命比草贱……用最恐怖的词语形容那里都不为过,在那里待上三天,你就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人间地狱。

你知道最可笑的是什么吗?”

乌克娜娜嘴角向上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,“呵,竟然有人会认为,废掉一个人的魔法,把她丢到那种地方,是对她的仁慈。

你说,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可笑的吗?”

欧趴没有回答,她也不需要他回答,她只是想发泄,她压抑的太久了。

“我在那里待了三年,拼尽最后一口气九死一生从地狱里爬出来,只是因为心里还有一束光,我知道,他会等我的。”

说到这,乌克娜娜不禁露出一抹笑容,不是那种讽刺的,薄凉的,而是发自内心的,可是没过多久,上扬的嘴角僵在了原地,眼中的冰凉比方才更甚。

“可是现在,我的光没有了。

欧趴,你问我为什么?这话你不应该问我的,你该问他们,为什么可以那么残忍,连我最后的光都要一并毁了才甘心?”

说到最后,已经是近乎绝望的嘶吼。

欧趴直接愣在原地,眼中是浓浓的惊骇之色,乌克娜娜话中蕴含的信息量太大,如果他没理解错,他的意思是……

不管是五年前的红月,还是一年前艾瑞克消失,都是夸克族做的?

夸克族谁有能力做这些事?除了长老会,不做多想。

他第一时间排除了乌克娜娜在说谎的可能,不只是出于朋友之间的信任,更因为,没有必要。

别说是他,就算是他们当中实力最强的焰王和最聪明的谜亚星,想要从乌克娜娜手中逃脱也是千难万难,概率不说没有,近乎于零。

可是……

怎么会呢?

他想不通长老会有什么理由这么做?这不是自断双臂吗。

欧趴不相信,或者说,他不愿意相信。

“这中间会不会有什么误会……”

“没有误会!”乌克娜娜打破了他最后的一点期望,“我知道你不相信,我也不需要你相信,我自己清楚就可以了,那些帐,我会亲自一笔一笔的讨回来,那些人,他们必须要付出代价。”

欧趴沉默了,如果乌克娜娜所说的都是事实,她想报复自然是无可厚非,作为朋友,他就算是不帮忙也没理由阻止。

可他是萌骑士,是把守护和牺牲刻进骨子里的十之星,他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。

他很清楚,乌克娜娜筹谋了那么久,费了那么大功夫把奈亚公主和萌骑士都控制在手里,他口中的代价,绝不只是想要惩戒几个罪魁祸首那么简单。

他还想做最后的努力,欧趴的眼神逐渐坚毅起来,“乌克娜娜,我很抱歉,作为朋友,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没能及时出现在你身边,我没有经历过,对你现在的心情,我也无法感同身受。

我知道现在说这些可能不太合适,但我还是想请你给我一点时间,让我回王都把一切都查清楚,无论结果如何,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欧趴的眼神真挚,乌克娜娜丝毫不怀疑里面的决心,但……

“不需要了!”乌克娜娜摇了摇头,“如果是在一年前听到你的这些话,我可能会欣然接受,但是现在,它对我没有任何意义,我不需要交代,我只想让他们……血债血偿!”

欧趴注意到了乌克娜娜的眼睛,森寒,暴戾,里面的杀意毫不遮掩,那一瞬间,他害怕了,颤抖着问道,“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想做什么?”乌克娜娜重复了一遍,眼睛微微眯起,用最轻快的语气说出了让人胆寒的话,“很简单,以牙还牙,以血还血,他们不是最在乎夸克族和他们手上那点权利吗?那就都毁了好了。

不是说我会给夸克族带来灭顶之灾吗?那我就做给他们看。

我什么都没了,他们凭什么还可以活的好好的?

他们啦,就该跟我一样下地狱才对!”


*


解释一下,红月是长老会做的,原因后续会提到,长老会在这里更像是一个反派。

如文中所说,长老会利用红月把乌克娜娜带了出来,废了她的魔法,把她流放到了间狱。

他们没想过乌克娜娜还会有出来的一天,但她还是出来了。

出来后的乌克娜娜就想毁天灭地,就是我们常说的反社会人格。

一开始没有行动,只是因为艾瑞克,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艾瑞克,也不想他为难。

红月之后,艾瑞克是乌克娜娜唯一的光,也是唯一能够束缚她的锁,然后有一天,光没了,锁也就不复存在。

emmm...总之,这篇就是一个悲剧。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